乐色小猫

爱发电同名。

【all向】光的秘密41

  1

  隔天,我一起床,床上便只剩我一个人。

  我以为降谷零早就起床了在厨房做早餐,揉着惺忪的双眼来到厨房,还是空空如也。

  跑哪去了?一声不吭的?

  我回到房间拿起床头的手机才看到他的留言,他六点多发给我说,有事情要出一趟远门过几天再回来。

  我默默的回了他一句注意安全。

  真的是,不知道他又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了。也不告诉我,他还是怕把我牵扯进去吧。

  我叹了口气,洗漱完毕便去楼下便利店买了早饭,然后去陪风间前辈处理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了。

  忙到下午我才有空喝了个下午茶,看看手机,小梓给我发了消息问我有没有空,让我去波洛咖啡厅帮帮忙。

  是因为降谷先生不在,小梓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吧,今天正好又是星期五,来的人一定很多吧。正好我这边的事也忙完了,我和风间前辈打了声招呼,便驱车开往波洛了。

  来到这,小梓正一个人手忙脚乱的做着咖啡。

  我连忙围上平时安室透带着的围裙,上前帮小梓冲泡咖啡。

  “还好樱酱你有空过来帮我,不然我一个人忙不过来。安室先生也真是的,突然就请假那么多天,也不提前打声招呼。”

  “真是辛苦小梓了。”我听着她的抱怨,安慰安慰她。

  “他不在,也没有招牌三明治卖了,哎。”

  “没事啦,没有三明治的话,大家也可以吃点别的。”

  “那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2

  

  我和小梓分工合作。

  她负责招待客人,点餐,收拾桌子,收银。我负责食材和饮品的制作,以及送餐。

  两个人配合的天衣无缝,堪称完美。

  稍微空闲下来了,我正倒了杯温水喝着。

  突然有个熟悉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中,我看着那个眯眯眼男人推门而进的一瞬间,差点没一口温水喷出来。

  他怎么来这里?有点尴尬啊!虽然说上次的事情我应该谢谢他,但我在人家面前喝醉酒乱说话也太丢人了啊!!!

  我赶紧背过身子洗杯子和餐具去。

  心里默念,没看见我没看见我没看见我!

  “安室先生今天不在吗?”

  他坐在吧台上,一边点单一边询问着小梓。

  “他请假了啦!不过我今天有别的帮手嘿嘿!是个美女哦~”小梓说着用手肘捅了捅我,示意我过来打个招呼。

  我哪里敢动啊!假装不知道,继续洗着手里的杯子。

  “哦?可是这位美女好像不愿意看见我的样子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听见他的话语,我转过头来。“你好啊,眯眯眼先生。”我努起嘴角跟他打着招呼。

  “我还以为,你是个忘恩负义的家伙。见到恩人也不打招呼的。”他托着下巴,饶有兴趣的看着我。

  “哈哈,怎么可能。还没请教您的大名呢!今天我请客,就当是上次的谢礼。”我打着哈哈,努力让自己不尴尬。

  “你们……两个……认识?”小梓震惊的看着我俩。

  “算是吧。”

  “见过一面。”

  我们俩异口同声的回答道。

  小梓直接满脸问号,然后跑去送餐了。

  “我叫冲矢昴,东都大学工科研究生。你的芳名呢?”

  “白马樱。”我淡淡的说了我的名字。

  “是白马家的大小姐?”他听见我的名字略微挑了挑眉。

  “是。”我点了点头。

  怎么感觉,是个人听到我的名字都知道我是白马家的大小姐啊???我是声名远扬了吗?不会还是因为小时候那些奇奇怪怪的传言吧?

  

  3

  

  “幸会幸会。话说白马的情感问题解决了吗?”

  “……那种事,不要再提啦!!”我瞬间红了脸,慌张了起来。

  “什么什么!?樱酱有什么情感问题吗?怎么不告诉我,我可以帮你出主意的!”小梓八卦的小耳朵敏锐的捕捉到了重要字眼。

  “都说了……没有啦!!!上次喝醉酒遇到了冲矢先生胡乱吐槽了一番,都是胡话!”我努力的跟小梓解释着,她半信半疑。

  “晚上有空吗?请我喝几杯?就当是上次送你回家的谢礼。”冲矢昴突然提到。

  “可以是可以啦。但是我不能太晚回家。”

  “好,我会送你回去的。”

  我们加上了联系方式,他说等我打烊了再过来接我一起去。

  然后他便喝完咖啡离开了波洛。

  看着他离开了我稍微松了口气,感觉冲矢昴是个十分不好对付的人。俗话说,眯眯眼都是怪物!而且我记得他的灵魂也是有颜色的,是紫色的吧?

  最近遇到有颜色的灵魂概率出奇的高啊……而且都是一些不太好对付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4

  

  没多久,我和小梓忙完了打烊的事,我开车送小梓回了家,之后便把车停在公寓的停车场等着冲矢昴来接我。

  话说,喝完酒不是不能开车吗?那还开车去喝酒。

  春天的夜晚有些凉飕飕的,我还穿着早上那一身长袖连衣裙,难免有些小冷。

  没多久,那俩红色的小车停在了我面前,他下了车帮我打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,我钻进了车里,稍微暖和了一些。

  “你应该不喜欢吵杂的环境吧,我们去附近的清吧。”

  “你决定,反正我只是来买单的。”

  “嗯?你不喝吗?你不是酒量很好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只想给他一拳,但是我忍住了。“那我喝一点吧。”

  “你不喝也没关系的,不要逞强。”

  “怎么就逞强了?不要瞧不起我。”他这话一说,瞬间激起了我的胜负欲,我等下就喝几杯度数高的吓死你!

  “没有瞧不起你的意思,白马小姐,不要太激动了。”

  我懒得理他。

  很快我们到了一处清吧。

  里面落座的人寥寥无几,环境还不错,放着轻音乐。

  “喝点什么?”

  “我都可以,你喝什么我也喝什么。”

  “威士忌如何?黑麦,苏格兰还是波本?”

  听他说着酒名,我毫不犹豫的选了波本。上次零自己喝了,我还没尝过呢。

  “喝过吗?”

  “没喝过,所以试试。”

  “不错,勇于尝试。”他夸了夸我。

  很快,两杯威士忌送了上来。

  我试着抿了一小口,醇厚的口感还带有一丝丝甜,有很香的果木味,在嘴巴里的延续性还蛮长的。原来这就是零喜欢喝的酒啊。

  “味道还不错吧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虽然我不容易醉,但是我一喝酒就容易脸红。感觉到脸颊微微发烫,我捂了捂脸。

  “怎么就脸红了,不要紧吧?”他有些担心的看着我。

  “没事,我只是容易脸红的那种。”

  “懂了。”他又喝了好几口。

  我也不甘示弱,顿顿顿狂炫,一杯威士忌很快就要见底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